一直以來發現兒子講話有點臭零呆⋯

講話特別的快,有些音常常讓我們大人都聽不懂

所以今年3月帶兒子去成大做第一次的評估 但因為兒子屬於害羞慢熟型的

當時醫生要他開口講話 他都非常的不願意⋯ 當下醫生也無法正確的評估 只覺得他是說話太快,要在多觀察

畢竟很多音要到四歲才會比較清楚 醫生也說要上治療課也可以⋯ 但當時成大語言治療要排到6月~

我跟先生想說那我們討論後再決定

這段時間一直有在觀察兒子講話 也請他講話時慢慢說~

那時覺得他慢慢說其實會很清楚

-

因為疫情停課

我自己在家教導他ㄅㄆㄇ 教導的這段時間,發現他很多音有點卡卡 一直在想是他的音有問題還是⋯

再做捲舌的音部分特別發不出來 也因為一直重複叫他唸,導致他崩潰大哭 媽媽也只能無奈的停止他發音

-

後面一直上網爬文、詢問了群組裡的媽媽們 在他們的建議與推薦下 找到一間離家很近、評價很高、價格不是很便宜 的語言評估治療診所

想說兒子已經4歲了,怕他在以後學習方面遇到瓶頸

也不想造成幼兒園老師的困擾,畢竟老師還有別的孩子要教導

不能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兒子身上

為了兒子⋯ 我決定讓他再去做一次語言評估治療

-

9/1的下午,我帶兒子到診所來進行評估治療

一開始我多害怕跟上次一樣都不願意開口

結果⋯ 老師用專業的方式 ,活潑、玩遊戲的方式 讓兒子開口說自己名字、幾歲

老師指圖片請他回答,他都願意回答 《讓老師非常順利的進行評估》

原來老師都有抓到小孩子的點,讓他願意配合做

這真的不能不佩服這些專業的醫生

-

做完所有的評估後,醫生拿一個積木組讓兒子在桌上玩

跟我報告評估的結果~~~

最後診斷的確是構音異常

所以醫生安排了每週三上半小時的語言治療課

239485502_10219567086591180_932397081461725655_n.jpg

也同時發了一張ㄑ的拼音紙張,讓我回去花一點小時間教導兒子

-

接下來漫長的治療⋯ 讓我們母子一起努力

arrow
arrow

    台南媳婦ღ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